【天策×苍云】【苍云×天策】ZooTangpia!(6-10)

一点点玻璃渣和好多好多糖


本次更新出场cp

【策苍】燕云策·黑狼·冷昭×燕云苍·仓鼠·燕晚

【策苍】雪河策·灰狼·冷晔×雪河苍·帝企鹅·申屠朔

【苍策】儒风苍·黑狮·宋北×儒风策·垂耳兔·朱小白


6

朱小白视死如归地前赴宋北律所的同时,中心城分局局长黑狼冷昭正在与自己的弟弟、灰狼冷晔吵架。

“不是说了嘛,二哥。”冷晔在视频通话的一端阴险地咧起嘴角露出尖锐的后牙,“我媳妇产假,我得陪着他。你非得要这么急着查映雪湖,我是真没办法陪你去。”

冷昭破口大骂:“混账东西,你大哥在那里失踪多久了?!你就一点也不担心?!”

冷晔说:“二哥,我是担心,但现在担心有什么用?现在查映雪湖还不是时候。”

冷昭压抑着暴怒问这位一向心思深沉的弟弟:“怎么讲?”

冷晔道:“映雪湖的金主是冰雪区的大人物,没人敢惹。你是中心城分局局长,管辖权本就没办法伸到他那里,只能作私人调查。要是栽在他手里,合法途径都救不了你,不合法的就更别提了。我可不能看着自己俩哥哥全交代在里头吧?”

冷昭沉默。

“所以为今之计还是等特警队的消息为好。或者你要舍得的话……”冷晔奸笑着打了个呵欠,“派你那只小老鼠去看看嘛,小不点儿虽说现在归你管,可再怎么讲也是特警队员……”

“没得商量。”冷昭一口回绝。

冷晔摊了摊手,笑得小人得志:“你看看,哥,你不也舍不得么。”

“和这有什么关系?我们可是狼,怎么能让仓鼠冲在前头?”冷昭怒喝,“你还说什么舍不得?笑话!那小不点儿算什么?!”

 

7

为了向局长通报朱小白的行踪,刚刚行到局长办公室门口,却恰好听见冷昭后半句的燕晚爪子一抖摔了盾。

小盾牌掉在地上的响动对狼而言不过是掉了颗核桃,冷昭并没有听见。

燕晚小心翼翼地抱起盾来,缩了缩周身的绒毛,一口咬上盾不让自己哭出来,然后悄悄地溜走了。

 

8

“还有,你媳妇不是公的么,还休什么产假?”冷昭问。

冷晔揉了揉狼鼻子,很不爽道:“我也很奇怪啊,虽然有假期可休也挺好的——但是雄性帝企鹅就那么喜欢孵蛋嘛!那天他从帝企鹅的育儿中心抱了颗蛋过来说要孵,居然就这么孵起来了,一连几天不吃不喝的可吓死我了……”

冷昭嘲笑他:“蛋是谁的?你媳妇莫不是……”

“阿朔才不会对不住我呢!”冷晔口中这么坚决,却是哭丧着脸,“你是不知道他那育儿袋里有多软多暖和,这几天都被那颗蛋占着,我都没地方泄火去,只能抱抱他蹭蹭他,结果哥你看!他还啄我!”

他悲愤地控诉着然后指了指爪子和身上几处被鸟喙啄咬的伤口,冷昭毫无怜悯之心地冷笑:“活该。”

冷晔还要说什么,一只帝企鹅忽的摇摇摆摆地晃入镜头。

冷晔连忙一蹦三尺高:“咦,阿朔?阿朔你怎么过来了?不不不……不孵蛋了?”

申屠朔摇摇脑袋,长喙指了指自己仍然圆鼓鼓的育儿袋,嘴里却说:“饿了。”

“饿了?哎呀宝贝儿我这就去给你做吃的!”冷晔连忙傻笑着关掉手机就奔进了厨房。

冷昭咬牙切齿地望着突然断掉的视频通话,半晌只是叹口气摇了摇头。

 

9

朱小白潇洒地在宋北的律所楼下停了摩托车,然后抱着行驶监控仪就一路奔了过去,却在门口被只身线婀娜一身豹纹的秘书相当傲慢地拦住了。得知宋北现在正在办公室内的朱小白二话不说,用监控仪打印出记有当时车速的罚单就大踏步地推门进了宋北的办公室。

宋北正在打电话,见这冲入自己办公室的不速之客小兔子一蹦蹦上自己办公桌,他的目光略微凛了三分,然后客气地对电话那头说了句不好意思稍后再聊,便收了手机。

朱小白秉持一身浩然正气将罚单拍在了宋北的办公桌上。

宋北拾起那张标准而规矩的罚单,扫视一遍后皱了皱眉。

朱小白深吸一口气,相当条理清晰地开始放连珠炮:“我本该再给你加上故意妨碍公务执法这一项指控的,宋先生。但是我的执法记录仪因为故障没有记录下你将我以暴力手段扔下跑车那一幕,所以我没有指控你的证据——但是!你超速行驶有监控仪记录,铁证如山!你要付出违法的代价!缴纳罚金!”

宋北静静地欣赏着这站在桌子上也只能仰视自己的小兔子警察这般严肃认真而——可爱的模样。待朱小白一口气说完,宋北出口的话却是着实让朱小白愣了会儿:“你怎么知道我是谁的?”

“你……”朱小白回过神来,“你这么有名,当然谁都知道!”

宋北意味深长地哦了一声,然后寻出钱包来。

朱小白立即特别肃然地伸出爪子来作出拒绝的姿势:“请向银行缴纳罚金!我绝不收受贿赂!”

宋北忍不住笑出了声。

“不是掏钱给你。”他从钱包中寻出自己的名片——几乎有朱小白半只兔子那么长的名片。

宋北尴尬地挠了挠狮子耳朵,然后叫了秘书过来叫她给朱小白一张小型动物尺寸的名片。

朱小白傻愣愣地接过来,然后特戒备地将平常垂着的耳朵翘了起来,小声问:“你这是干什么?”

“我们算是不打不相识……”宋北迅疾瞥了眼行驶监控仪打印出来的那只有自己指甲那么长的罚单,“朱警官?”

朱小白点点头,然后又很认真道:“你是想跟我套近乎以后叫我对你网开一面是不是!我现在就可以告诉你,不可能!”

“朱警官,您对律师这一职业的职业道德或者我本人的品质恐怕有相当大的误解。”宋北眨了眨眼,“我们尊重规则,更尊重维护规则的人。我自然不会以这种伎俩来冒犯如此恪尽职守的您。”

朱小白被这突如其来的赞美砸得晕头转向,红彤彤的眼顿时更羞涩地红了,过了好久才戳着小爪子小声说:“真……真的啊?”

“当然。”宋北微笑,“因此我诚心为我今日早前的违法行为和对您的冒犯行径道歉。”

朱小白有些不好意思地埋下头,一双立起的耳朵也安心地垂了下来:“没……没关系。”

“且我本人相当钦佩您的胆识和热情,我希望与您做朋友。这是这份名片的含义。”宋北彬彬有礼地朝他伸出自己毛茸茸的大爪子,“希望您能接受我的请求,这将令我深感庆幸。”

朱小白为面前这硕大的爪子愣了愣。

他突然意识到,这是第一次,第一次有大型动物平和而谦恭地与自己握手。

他小心翼翼地伸出自己的小前爪。

他觉得宋北的掌心很暖很坚实很令人安心。

 

10

待出了宋北的律所,朱小白看看掌心的名片,白白小小的,含着一丝隐隐约约的胡萝卜香气。这能为小型动物贴心地制出这种名片的大狮子其实也不是个坏家伙,他心想。

他开心地抬首望着动物城壮美的夕阳,再一次感慨生活的美好。


TBC

评论(1)
热度(17)

© 曲陌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