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探×黑羽快斗】非典型侦探 1

忽然想写……但是文力倒退,写不长……


私设预警

隐新平

名柯/魔快的十年之后

国际刑警组织高层探×世界级魔术师斗

 

-

不知从何时起,白马探开始不把自己当作典型侦探。

他曾细想过,许是那次侦探甲子园终结的黎明,他闻听得那双手满沾鲜血的女孩迎向海风的低语——在确认死亡之前始终坚信生命的存在,方是侦探。那时他忘了海风,目中浮现那肤色黝黑的大阪少年不顾一切的冲门破窗的怒吼的背影,与他身边那精明的小男孩无奈而赞许的目光,他远眺向海天相接处破晓的阳光,一言未发。

他在回程的船上,以及在后来,时常思考,为何自己那时,没有如那大阪少年一般,焦急得近乎失去理智地,追逐也许危在旦夕的生命。

而每一次,他的耳际皆会响起披上戏服的黑羽快斗轻巧得几近玩笑的回答。

——因为你被我宠坏了,大侦探。

 

-

——我的确是。

白马探如此想着,从自己的高级定制男士钱包中寻出极其不合宜的几百日元硬币,向零食店的老板买下了一袋便宜的巧克力雪糕,而后无可奈何地由黑羽快斗开开心心地撕开包装纸,伸了水润的小舌头肆意地舔舐,还口齿不清地讥讽道:“没想到啊没想到,你竟然还真的随身带零钱啊,白马大少爷?”

白马探若无其事地倚仗六厘米的身高差柔柔抚上他乱蓬蓬的黑发,轻笑道:“为了投喂你啊,小魔术师。”

果不其然,黑羽快斗衔着那雪糕棒,气鼓鼓地,凶狠地,委屈地睁大了眼睛,从牙齿缝里含混地争辩:“我不是什么小魔术师!是大的!大魔术师!”

“好好好。”白马探笑得愈发开怀,“大盗先生。”

黑羽快斗咬着满嘴醇浓的冰巧克力怒瞪着他,如此片刻,他仿佛明白了他在故意逗他,就气鼓鼓地挪开目光,赌气似的开始啃食自己甜滋滋的小点心。

白马探收了抚在他发丝上的手,指尖垂落,寻到他收在牛仔裤裤兜中的手,十指交缠——而他的小魔术师没有躲。

“最后一个手法,现在可以告诉我了?”他噙了笑,问。

黑羽快斗余怒未消地瞪他一眼:“不可以!”

“你答应我的。”白马探道。

黑羽快斗眼珠一转,随即甚是轻巧地挑了眉:“大侦探啊大侦探,对你们来说我们不就是骗子么?”

白马探稍稍一愣,而黑羽快斗坏笑着将那早已干干净净的竹签在指间灵巧地一转,指尖触及他西装外套胸前的口袋时便化出一朵鲜嫩红润的玫瑰,被他轻盈地别在那口袋边沿。

随后他倾身上前,仰了脸,险恶地在白马探唇边浅笑:“对不对?”

“我不是侦探。”白马探说。

这回答显然让他那善于不动声色骗人的小魔术师都愣了一愣。

白马探稍稍俯身,在他柔嫩的双唇咫尺之遥处轻笑:“我只是你的观众,大魔术师。”

他不曾抬眸都觉黑羽快斗的脸庞微烫着发了红。

你与罪恶没有任何关系,大盗先生。

白马探想着,微笑着,轻轻吻上小魔术师温暖、柔嫩而微扬的唇角。


TBC

评论(1)
热度(10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曲陌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