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丧语

有时候真的不知道在这个年纪写一篇没人看的小说的意义在什么地方。

反正就是已经在心底明知了“你写的就是发出去也不会有什么回音的题材”,“你还根本没有写这种材料的能耐”,“写了也是白写,写了也是垃圾,你以后回过头来看肯定就会删光”,“明明可以写简单一点诱人一点的东西开心开心,还有人看,凭什么故作清高以为自己很牛逼吗”的写作过程。

甚至让这种心情影响到三次,“考试还想不想过?”“工作还想不想找?”“研还想不想上?”“高考大仇还想不想报?”“都想的话还在这胡写瞎写荒废什么?”

真实垃圾。


人在优秀的人之中呆久了就会有和这群人一样优秀的错觉,离开之后,就会知道自己依然是个垃圾。

眼高手低,眼界从来就没有升华过的我本人。


但就算这样也不忍心不写。会觉着自己的不忍心相当高尚。然后就会发现其实是不敢面对自己付出过的时间都付流水的现实。

就是氪了四五位数后绝不弃游的秃子心态,哪怕游戏里还是垃圾。


人最可怕的状态就是一个人。一个人真的是会无可避免地堕落成垃圾的。社恐没有垃圾之外的宿命。

这大概就是无论如何也想要个评论的心态最终来源吧。

评论(5)
热度(10)

© 曲陌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