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策×苍云】编号MA1210761990605-G0416-S1016邮件

又一把小刀

我看LOF这回屏蔽不屏蔽


-

【邮件编号:MA1210761990605-G0416-S1016】

【发件人:天策G0416号】

【发件日期:战争纪年199年6月5日】

【收件人:苍云S1016号】

【读取权限:仅限收件人】

 

燕长秋:

事实上你的邮箱已经被封禁无法使用了,但仍旧能接受内部信件,所以这不妨碍我回你一封信。

你还真是唯一能让我心甘情愿做毫无意义的事情的理由。

 

你也许不知道,我的教官与你一样是苍云所属。她教给我的一切之中,我只觉得一句话最要紧。

匈奴未灭,何以家为。

这是我在那间教导室中等待与你第一次见面时全心念着的一句话。

那时我知道你将会是我的结合对象,有朝一日,如果我没有在之前的特训过程中牺牲,我们就会结合成为一切意义上的伴侣。

但那时我其实并不在乎这一点。我觉得,把你教好就行了,其他的较此而言不那么重要。

我是当真没想到你被上将领着走向我时,你居然有那么顺眼。

顺眼到我甚至想当着上将的面把你按在桌子上要了你。

 

向导体质觉醒比哨兵要平静许多。我始终没有感觉到这与还是寻常人时的生活有什么区别。

见到你的那一刻我才意识到二者之间的鸿沟——我从一开始就被人看作也自以为是个与众不同的向导,我甚至比特种部队中绝大部分的哨兵强大,所以没有哪个哨兵能在本能层面上吸引我,我对他们的兴趣和与寻常人交往中的兴趣相差无几。

那一刻的你让我明白,我们都是我们本性与本能的奴隶。

如果爱本就是我们的天性的话,那么大概就在那一瞬间我就再也没了自由。

呵,愚蠢的情话,写出来自己都觉得好笑。

……再说你也看不到了。

 

你成日就只知道唤我畜生,无所谓,我就是。

除了你也没别人能逼出来我赤裸裸的兽欲。你是个妖孽,燕长秋,你一直就是。

你以为是我不肯放过你,可我才是那个身陷囹圄无处可逃的。

……一句感叹罢了,我没打算给自己脱罪。

 

我们是战友,你说得对。

尹清荷曾说,我想要的更多。

她不知道的是,虽然我想要的更多,但我和你一样,我想要的其余的一切也将在我的责任面前止步。

这他妈的就是惩罚。我认了。

 

我从来不曾告诉过你我在接受重生改造时经历了什么。

没什么可说的,换作是你,你也能挺过来——也许比我还容易。

但我的确告诉过你,在那样的痛楚里你是唯一能让我继续坚持下去的理由。

我不知道你明不明白那究竟是什么感觉,我宁愿你不要明白。

 

零零碎碎说了这么点不知所谓的话。

真的,不知所谓。说点实在的吧。

 

前几天我有一日休假,我就去了趟游乐园。对,就是那场模拟实战的。虽然打着仗,且即将波及到帝都所在的星域了,但帝都目前还算安宁——相当讽刺的安宁,游乐园里头人还很多,会觉得一切都还没有变过。

我去买了一杯你那时候喝过的巧克力奶昔。真的,比你强塞给我的草莓冰沙好喝多了。

有意思的是这两杯还是绑在一起的套餐,我又一次直接丢了那杯冰沙。

我就一直无所事事地在游乐园逛到了晚上,在城堡底下看了烟花。

烟花很漂亮,衬得城堡闪闪发亮的。我没心思去寻词汇形容,我就一直盯着塔楼,盯得好像烟花的碎屑落到眼里了,疼得要命。

 

妈的。

我想你。

 

你都不让我去陪你,你让我再多守这山河几年,算上你的份。

放心,我会遂你的意的。从前我对你任性过肆无忌惮过了,你现在怎么罚我都行,我心甘情愿。

 

昨天我梦见了你。

向导很少做梦,除非特意暂时放松自己的精神力量模拟寻常人的精神。我就这么干了,结果就梦见你了。

我们在雁门的雪原里,你靠着我的肩膀睡了。那是梦,我知道,我不敢去想点别的什么,我怕哪怕在梦里你也就这么没了。

……你小子死了都不放过我。

罢了我也没放过自己。

 

明天还有任务,先睡了。

只是突然想和你说说话,信写的随意。

以后也许还会这么写给你。

 

长秋。

我爱你。

死生契阔,与子成说。

我食言了。

 

秦殊

战争纪年199年6月5日

 

【邮件编号:MA1210761990605-G0416-S1016】

【发件人:天策G0416号】

【发件日期:战争纪年199年6月5日】

【收件人:苍云S1016号】

【读取权限:仅限收件人】

 

【读取状况:收件人档案已被封存,邮箱封禁中,未阅】


评论(8)
热度(20)

© 曲陌阳 | Powered by LOFTER